中华预防医学会感染性疾病防控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5-21 浏览量:3306次
分享到:

中华预防医学会感染性疾病防控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圆满结束

来源:中华预防医学会

2019年5月8日-12日,中华预防医学会感染性疾病防控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第二届中国感染论坛(China Infection Forum, CIF)中南区域感染科专科联盟学术研讨会于广州香格里拉酒店会议中心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华预防医学会与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联合主办,中国病毒病杂志、广东省预防医学会、中南区域感染科专科联盟联合协办,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承办,同期还召开中华预防医学会感染病防控分会青年委员会成立大会。

本次会议包含高峰论坛、青年论坛、疑难感染、疑难肝病、基础科研、热点争鸣、继续教育等项目,约有80个学术报告、10个专家座谈会、10个病例讨论会,并举行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包括口头论文报告、优秀论文评选等,是我国细菌真菌感染、疑难感染病、疑难重症肝病防控、诊治及科研领域一次规模盛大的学术会议,参会人数达1000余人。庄辉院士、王福生院士,以及高志良、鲁凤民、黄爱龙、林炳亮、任红、赵英仁、尚佳等病毒病领域名家分别发表主题演讲。

论坛期间举办主题为“迎接大感染时代的到来”的继续教育项目,就抗生素管理、耐药菌感染的防控、监测、治疗技术,邀请到国内细菌真菌病毒感染领域的重量级人物为听众解析“大感染时代”感染科医师面临的新形势,指引新的工作思路。

同期中华预防医学会感染病防控分会青委会成员举办青年论坛,为青年学术才俊搭建交流平台。全国高等院校传染病教学研讨会也同时举行,实现传染病学科医教研的同步促进。会议还设立疑难感染、疑难肝病、肝衰竭与免疫等主题的workshop,通过指南解读、串讲病例等形式,为青年专家传道授业解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