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助力健康武汉——2019年生命全周期营养改善与健康素养论坛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21 浏览量:5063次
分享到:

2019年6月18至21日,“健康城市——2019年生命全周期营养改善与健康素养论坛”在蓝天宾馆顺利召开。会议由武汉市预防医学会涂忆桥副会长主持,武汉市预防医学会周宜开会长、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李刚主任、龚洁副主任出席,市区疾控中心、综合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从事营养健康、慢性病防治和健康教育工作的200余名专业人员参加了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周宜开会长致辞,他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指出营养改善工作和健康素养提升工作两者关系密切,对于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武汉2035规划》和《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意义重大。

论坛邀请了营养领域和健康教育领域科研机构和大专院校的知名专家,分享国内外营养改善理论和适宜技术,健康素养提升策略与措施等。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李英华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余小鸣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刘烈刚教授、郝丽萍教授、梁渊副教授、同济医院营养科主任姚颖教授、武汉科技大学杨湘副教授、湖北省疾控健教所马丽娜、市疾控健教所副所长黄远霞、慢病所副所长严亚琼、环食所副所长梁高道、慢病所李芳、环食所吴晓旻,围绕健康素养研究及提升策略、学生健康素养与学校健康促进、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孕期哺乳期营养对生命的早期健康效应、行为健康理论新进展、科学的膳食指导和营养科普对慢病管理的意义、武汉市居民健康素养监测信息系统解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解读、2018年武汉市居民健康素养监测报告、营养相关慢性病状况及研究进展、微量元素与健康、儿童青少年营养与膳食、《国民营养计划》的制定实施等主题分别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

本次论坛通过专家讲授及与学员的互动,提高了营养健康与健康教育专业人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技能,参会学员纷纷表示此次论坛的召开搭建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

健康是人类永恒的追求,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健康世界而努力,助力健康武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