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管齐下,预防孩子反复感冒

发布时间:2019-03-20 浏览量:1661次
分享到:

2018年11月30日,“健康中国·幸福职工健康科普巡讲”在中国轻工业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多功能厅举行。中华预防医学会副秘书长张伶俐,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卫生体育工作部部长刘毅,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商贸工作部部长李杰,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工会副主席、党群工作部副主任欧阳敬芝,工会办公室主任王天雷,中轻进出口集团党委副书记张东黎,集团工会主席、副总经理喻缨,北京大学人文研究院医学心理学系副主任、教授官锐园,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国家癌症中心流行病学室主任、教授赵方辉,以及中国轻工业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职工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张伶俐副秘书长在致辞中讲到,世界卫生组织指出,人类的健康长寿60%取决于个人的生活方式和行为。因此,对民众开展科学、规范的健康科普宣传,促进个人健康生活行为的建立十分必要。中华预防医学会和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在今年年初共同发起“健康中国·幸福职工健康科普巡讲”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邀请专家走进企业,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员工健康素养,共同推动健康中国建设。活动自启动以来,深受广大企业的欢迎。

 

 

刘毅在致辞中讲到,“健康中国·幸福职工健康科普巡讲”自开展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和欢迎。中国科教文卫体工会将联合中华预防医学会,继续开展健康科普巡讲活动。

 

 

官锐园针对目前职业员工普遍面临的职业压力,做了“员工职业心理健康”主题讲座,她讲到职场是把双刃剑,既有职业带来的压力,也有职业带来的人生成就感和满足感。她认为沉浸体验是减轻职业压力和消除职业倦怠的有效手段。沉浸体验可通过5种方式来获得,一是培养、寻找使命感;二是本着对自己人生负责的态度来做事情;三是增强工作胜任力,获得掌控感;四是培养专注的能力;五是要丰富自己的休闲体验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

 

 

赵方辉做了题为“关爱女性健康——子宫颈癌综合预防”的专题讲座。赵教授指出,在我国,宫颈癌是女性第二大恶性肿瘤,2015年新发9.89万例,死亡3.05万例。她分别从全球宫颈癌综合防治、HPV疫苗、宫颈癌筛查及综合防治实践四个部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讲座结束后,听众就心理健康以及子宫颈癌相关问题与两位专家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保健时报》社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媒体报道。

 

分享到: